靖西做大做强水果产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2 18:40:08
来源:右江日报

靖西做大做强水果产业

字体:

  “我们村目前有近4000亩水果,包括葡萄、沃柑、百香果等。”近日,靖西市武平镇多纳村第一书记梁朝上自豪地说。在多纳村,葡萄已成为该村助农增收的“致富果”。

  据悉,2021年,该村采取“支部+基地+农户”模式,引进桂林、江西等地能人,打造了“党群致富联合体”。通过申请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90万元,采取与企业合股经营的方式,共同投入资金280万元,在该村马龙屯建起了占地面积约50亩的村集体经济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该基地预计每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带动12名脱贫户在基地实现就业。除葡萄外,该村还发展沃柑600亩、百香果200亩。2022年,全村水果产值达5990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靖西市积极推进水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化建设,建成了一批特色水果产业示范基地,同时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多举措打好特色水果产业发展牌,以水果产业引领群众走上乡村振兴之路。目前,该市共发展水果18.93万亩,预计全年产量达6.5万吨。(黄金桃 骆俐羽 黄绍佛)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