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积极建设生态茶园 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3 18:28:27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藤县积极建设生态茶园 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

字体:

  今年以来,藤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六堡茶产业发展内生动力,积极推进新型“茶文旅一体化”生态茶园建设,全力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夏,位于藤县藤州镇谷山村的藤县谷山茶园里,茶山连绵起伏,一垄垄茶苗迎风挺立,工人们正在挥锄抡镐,施肥培土,细心做好茶苗管护工作 。

  藤县谷山茶园由广西藤县林投茶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8亿元,规划建设生态茶园10200亩。以茶叶种植为主体功能,将谷山特有景色与茶文化相结合,通过增加农事体验、观光等旅游项目来丰富茶园的功能,建设新型“茶文旅一体化”茶园。

  据了解,藤县已完成茶园种植面积10200多亩,逐步形成了藤县谷山茶园、象棋镇罗文村茶园、同心镇陈底村茶园、新庆镇中心村茶园、天平镇罗万村茶园、太平镇良垌村茶园、东荣镇夏垌村茶园等多个千亩以上茶园基地。(岳柱健)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