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镇:蔬菜产业促增收 农户致富有盼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3 10:53:15
来源:来宾日报

城厢镇:蔬菜产业促增收 农户致富有盼头

字体:

  【原标题】城厢镇:蔬菜产业促增收 农户致富有盼头

  马上屯群众在装运西红柿。 (石晓琴 摄)

  连日来,兴宾区城厢镇泗贯社区综合场村种植的空心菜长势旺盛,田间地头处处可见群众忙碌采摘的身影。

  “空心菜的采摘期可以从4月持续到10月,现在我们每天摘收200~300斤,市场批发价格1.8元~2元/斤,除去成本净赚八千元到一万元不成问题。”综合场村种植户杨家秀一边采摘空心菜,一边高兴地说。

  空心菜是夏季群众餐桌上的常见菜,综合场村种植的空心菜因口感脆甜备受欢迎,加上空心菜生长速度快,一次种植就可实现“韭菜式”收获,农户种植的积极性颇高。“我种空心菜有10多年了,这季空心菜摘完继续种菜花、菠菜,不让土地撂荒。”杨家秀说,种植蔬菜已成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

  眼下,除空心菜外,黄瓜、西红柿、四季豆等蔬菜也陆续迎来丰收。5月19日,笔者走进城厢镇马上村马上屯,一排排碧绿葱翠的西红柿藤上缀满圆润饱满的果实,令人垂涎欲滴,村民正忙着采摘、称重、装运。

  “我一共种有3亩西红柿,亩产约8000斤,亩产值约1万元。我们采用四季轮作的方式,种完西红柿后会继续种植应季蔬菜。”马上屯种植户周明祥说。

  城厢镇地处城郊,交通便利,村民多以种植时令蔬菜作为增收途径。该镇因势利导,把发展蔬菜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不断加强政策引导,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完善农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发挥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等举措,全力以赴写好特色蔬菜产业文章,打造形成“马上-格兰-城厢-平安”蔬菜种植基地和莆田辣椒种植基地。去年,该镇蔬菜种植面积近4.1万亩,蔬菜产量达6.37万吨,产值达19110万元。(谭贵丹)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