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水库特大桥全幅贯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3 11:25:07
来源:来宾日报

长岭水库特大桥全幅贯通

字体:

  【原标题】长岭水库特大桥全幅贯通

  航拍长岭水库特大桥。

  5月1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片T梁架设成功,武忻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长岭水库特大桥实现全幅贯通,为高速公路建设按下“加速键”。

  长岭水库特大桥位于忻城县果遂镇花红村附近,上跨三南高速公路,全长1967米,为武忻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桥梁。为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确保T梁顺利架设,项目各部门对施工工艺进行优化创新,矩形墩采用液压爬架翻模施工工艺,多道工序平行作业,加快了施工进度。

  据悉,武忻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新增29条联络线中的联6线,是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优化广西高速公路网络,提升来宾地区东西向的流通效率,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对推动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刘维 刘彬 颜健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