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力争年内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均通过ISO9001认证-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3 16:34:24
来源:

柳州市力争年内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均通过ISO9001认证

字体:

  【原标题】我市力争年内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均通过ISO9001认证

  5月1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将持续深入开展质量认证提升行动,指导帮扶未获认证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力争年内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全部通过ISO9001认证;同时,力争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建立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覆盖率达50%,积极建立全链条质量安全风险防范体系,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被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和国际贸易的“通行证”。近年来,我市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为抓手,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特色和企业需求,高质量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2022年,全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活动取得突破性成绩,柳州螺蛳粉质量认证提升行动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典型经验推广。当前,全市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共获得质量认证证书133张,其中41家企业通过了ISO9001认证,认证覆盖率近40%;22款柳州螺蛳粉产品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证书,彰显了柳州螺蛳粉的国际品质。

  下一步,我市要积极聚焦柳州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不断拓展质量认证的覆盖面。同时,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认证培训和精准帮扶活动,引导更多小微企业获得质量认证,助推更多优质的柳州产品走出国门、进军世界。(江宏坤)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