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丹桂红色研学基地开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0:30:25
来源:河池日报

大化丹桂红色研学基地开营

字体:

  【原标题】大化丹桂红色研学基地开营

图为少先队员在聆听革命故事。

  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红色研学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批红色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古河乡丹桂村举行。该乡中心小学50名少先队员参加开营仪式,并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基地教练的带领下,徒步前往覃国瀚将军故居,通过瞻仰展厅内的历史图片、实物,聆听覃国瀚将军的革命故事,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强革命意志,激发爱国热情。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丹桂豇豆种植基地,了解豇豆生长特点和培育知识,并为豇豆除草、施肥等,在劳动实践中体验生活。

  据了解,丹桂红色研学基地作为该县第一家研学旅行基地,有着红色旅游设施、农业基地、拓展营地等资源优势。该基地将围绕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农耕劳动体验、传统民俗体验等3个主题布置研学内容,开展革命故事宣讲、行军露营拓展、农作物耕种和采收、壮乡民俗体验等,通过集体旅行、集体食宿等课程,打造中小学“行走的课堂”,促进素质教育和校内学科教育深度融合,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养。(覃 杰 黄崧朗)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