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陀螺转起来 传统文化火起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0:20:59
来源:河池日报

小陀螺转起来 传统文化火起来

字体:

【原标题】小陀螺转起来 传统文化火起来

  图为爱心人士捐赠“勒江”。

  “感谢你们对仁良村传统陀螺文化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支持!”5月20日晚,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仁良村陀螺联赛第八轮比赛结束后,村民们为柳州爱心人士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赠送了仁良“勒江”(壮话“陀螺”的谐音)。这是仁良村陀螺文化协会为筹建陀螺文化博物馆颁发的第一张收藏证书。

  据悉,捐赠“勒江”的柳州爱心人士是一对年轻夫妇,他们一直关心和支持仁良村陀螺文化建设,捐赠了少数民族陀螺9类9个及赛场照明设施等一批。目前仁良村已经收藏云南、贵州、安徽及南丹白裤瑶、融水苗族等全国各地少数民族的陀螺共20多种。

  今年以来,仁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持续开展陀螺比赛,不断推进陀螺文化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并得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柳州螺蛳粉“佳味螺”品牌企业——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更是捐赠大量螺蛳粉作为比赛奖品。“回仁良,打‘勒江’,吃螺蛳粉”正逐渐成为仁良人周末生活的新时尚。(韦哲)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