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监督推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走深走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8:13:14
来源:左江日报

凭祥监督推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走深走实

字体:

【原标题】凭祥监督推动易地搬迁 后续扶持走深走实

  “我现在在家附近的就业帮扶车间工作,不仅每个月有固定收入,还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近日,凭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进凭祥镇易地搬迁安置点泽翔中药材就业帮扶车间回访搬迁群众就业情况时,搬迁户廖艳珍一边娴熟地给中药材树苗除草,一边开心地说。

  凭祥市纪委监委组建督查组,围绕易地搬迁安置点住房安全、配套设施、就业创业、生活保障等方面内容,通过实地查看、电话了解等方式,对易地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扛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凭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走访了解各镇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就业情况时,发现部分群众存在“就业难”问题,随即督促人社、镇政府等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有效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问题。

  凭祥市纪委监委将就业交通补贴、产业奖补资金的发放、公示等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避免出现政策补贴错发滞发少发等问题。目前,凭祥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共入住153户618人,带动就业293人,基本实现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一户一人稳定就业的目标,切实帮助搬迁群众就业增收。

  凭祥市纪委监委紧盯易地搬迁安置点住房安全、配套设施等内容精准监督。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凭祥镇易地搬迁安置点社区服务阵地建设较弱问题,督促镇政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安置点“一站式”社区综合服务阵地建设,推动成立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健全完善“楼长制”“联络员制”等管理服务机制,帮助解决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服务保障效能。

  “落实落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我们继续把落实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情况作为监督工作重要内容之一,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抓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监督检查工作,做实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凭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阙铭 梁仕邦)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