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铁路第一桥”建设有序推进-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6:16:37
来源:柳州日报

“湘桂铁路第一桥”建设有序推进

字体:

  【原标题】“湘桂铁路第一桥”建设有序推进

  列车从正在施工的柳州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柳江双线特大桥旁经过

  连日来,在柳州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柳江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日夜鏖战,抢抓有利天气进行连续梁施工作业。

  柳州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是自治区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柳州铁路枢纽是湘桂、黔桂、焦柳、衡柳、柳南客专五大干线交会点,是我国西南、中南等区域与华南沿海地区联系的交通要冲,沟通我国西南地区与北部湾港口的重要铁路节点,对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作用。柳江双线特大桥是柳州铁路枢纽扩能改造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688米,是湘桂铁路最长的铁路桥,被称为“湘桂铁路第一桥”。

  目前,柳州铁路枢纽扩能改造项目路基工程完成超40%,桥梁工程完成超70%。改造后,青茅站至柳州西站间由双线变四线,客货分离将大幅度提升线路客货运输运力,实现广西铁路北上通道和区域综合运输效益最大化。(黎寒池)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