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4 08:34:41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举行

字体:

  新华网南宁5月23日电(记者黄耀滕)22日,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市园博园举办,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举办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开幕式启动仪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论坛和公众宣传等活动。

  近年来,广西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全面推进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各项工作,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厚植生态环境优势,筑牢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擦亮“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金字招牌。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陈亮表示,今年是COP15大会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后的第一年,也是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等全球性挑战的关键一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厚植生态环境优势,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据介绍,2022年,广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前列,生态质量指数位居全国第2位,生态系统功能持续提升,红树林面积占全国34.7%以上,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得到有效保护,猫儿山、山口红树林等多处自然保护区被列入“国际人与生物圈”或“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累计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6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5个。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邀请科研院所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志愿者为大家现场授课,吸引公众了解和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同时以展板形式,重点展示了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日主题科普、生物多样性优秀摄影作品等内容,图文并茂宣传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