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水路变水泥路 运输甘蔗不再愁-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6:15:06
来源:柳州日报

泥水路变水泥路 运输甘蔗不再愁

字体:

  【原标题】泥水路变水泥路 运输甘蔗不再愁

昔日坑洼泥水路,今变平坦水泥路。

村民驾车行驶在崭新的水泥路上。

  “水泥路平坦多了,既方便走路,也方便货车运送甘蔗。”近日,柳城县大埔镇洛崖社区上村屯一条道路竣工,获得村民好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一条长约600米、宽约4米的崭新水泥路映入眼帘,道路两旁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甘蔗,长势喜人。“你看现在路多好走啊。”正要去务农的村民银联华指着脚下的水泥路告诉记者,这条路前段时间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本月初才做了道路硬化并竣工通行。

  谈及道路的变化,上村屯村民小组组长许仁强笑谈:“以前下雨的时候路面到处积水,车子过不了,人也不好走。现在泥水路变水泥路,货车可以不受天气影响直接开到甘蔗地装车了。”

  村民们口中的这条水泥路指的是大埔镇洛崖社区上村屯石狗洞道班路口至牛过路路口产业道路的硬化工程,该路段总长1800米,目前一期工程近600米已完成道路硬化。据了解,道路两旁共种植有糖料蔗约500亩,道路硬化工程极大改善了上村屯162户547人的生产生活条件,保障了雨天运蔗道路畅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周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