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关口岸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6:48:51
来源:左江日报

友谊关口岸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字体:

【原标题】原标题:友谊关口岸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旅客检验通关不超过半分钟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5月15日起,进一步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实施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等。5月15日起,友谊关口岸联检楼的6条边检快捷通道全部重新启用,友谊关口岸边检快捷通道全面恢复通关,旅客检验通关不超过半分钟。

  当天上午,在友谊关口岸联检大楼里,笔者看到友谊关边检站的移民管理警察正在边检快捷通道前有条不紊地指导旅客出入境。通关流程快速简单,电子识别护照、核对备案信息,完成检验通关,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分钟。

  “走人工通道办理边检手续会慢一点,今天走便捷通道快了很多,不到半分钟就完成检验通关了。”旅客阿娇说。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持外国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在定期国际航班上工作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或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任职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可经边检快捷通道通行。”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民警马小勤介绍。

  为进一步保障和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促进服务对外开放,5月15日起,友谊关边检站还根据口岸客流情况,针对性优化勤务组织,备足执勤警力,加强前台引导和备案采集指导,充分满足出入境人员通关需求。

  “我们还与海关、口岸签证处等部门加强通联,根据流量优化便民措施,确保出入境旅客顺畅安全通关。”马小勤说。(李丽金 黄韡 罗晓)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