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以来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增至1.16万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6:50:35
来源:南宁晚报

二季度以来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增至1.16万吨

字体:

【原标题】二季度以来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增至1.16万吨

  当前,随着新一季东南亚水果成熟期到来,广西凭祥迎来东南亚水果进口运输热潮。二季度以来,通过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进境的水果达1.16万吨,较一季度实现大幅增长,占进口货物总量约40%。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毗邻越南同登站,是全国首个可以办理进出口水果直通运输业务的铁路口岸。当前,正值东南亚水果进口旺季,榴莲、山竹、菠萝蜜等热带时鲜水果源源不断通过铁路进境,被运往全国各地市场,丰富老百姓“水果篮子”。为保障水果“抢鲜”上市,国铁南宁局围绕运输、仓储及通关做文章,推出“8+1”无人值守冷藏车组,实现持续供电制冷300小时,有效保证水果储运品质和运输时效;加强与海关、地方单位协调联动,利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等线上货物办理平台,为跨境货物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班列开行“一站式”服务。
  “我们发运的水果从泰国经越南,再通过凭祥铁路口岸进入国内市场。”凭祥宝生利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欧阳晓斌表示,“水果运输最关键就是时效性,‘一站式’通关节约了运输时间,让东南亚水果更鲜、更快地摆上百姓餐桌。”
  据悉,二季度以来,通过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进境的水果达1.16万吨,较一季度实现大幅增长,占进口货物总量约40%。(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林祥云)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