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春美桃丰收 果农笑开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0:44:12
来源:桂林日报

平乐:春美桃丰收 果农笑开颜

字体:

【原标题】平乐:春美桃丰收 果农笑开颜

  “桃叶茏葱桃实红,蓬莱帝子试新妆。”小满时节,正是春美桃成熟收获的季节,平乐县果农正忙着采摘、售卖,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5月17日,在平乐县二塘镇大展村的春美桃园里,高高低低的桃树整齐排列着,郁郁葱葱,果实累累,绿叶映衬着粉红的桃子,缕缕果香飘逸四方,充盈着初夏的味道。
  “我种桃子已经16年了。后面这片桃子从开花到结果,我施的是有机肥和复合肥,所以桃子个头比较大,甜度比较高,现每天采摘3000到4000斤,价格是4元到4.5元,效益很好。”
  这几天,大展村村民黄先克忙碌并快乐着,他种的20亩桃子迎来了丰收,他每天起早赶晚采摘,繁忙中享受着“甜蜜经济”带来的喜悦。
  据悉,发展春美桃种植是大展村近年来探索产业发展的新路子,目前全村种植春美桃约100亩,通过尝试“村集体+种植大户”的合作模式,不仅壮大了特色产业,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增收致富。每到桃子上市的季节,该村就有收购商设点收购。今年从5月初就开始收购桃子,目前,该村已有8家收购点,大的收购点多的一天收购3万多斤,小的也有1万多斤,主要销往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老板每天需要多少就跟村民电话联系采摘多少,让村民吃下销售“定心丸”。
  近年来,平乐县在调优产业结构上下功夫,鼓励各村在“一村一品”特色发展政策支持下,充分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种植,目前已发展有桃、李、月柿、柚子、柑橘等特色产业。该县在引导村民引进符合市场需求的水果新品种的同时,还让农业部门给予村民枝术支持,让村民在种植、销售上有保障,不但大大带动了村民增产增收,还解决了大展村和附近村的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进一步推动产业兴旺。同时,该县探索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业,形成一年四季可赏花、摘果,吸引周边市民游玩,逐步走上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有效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汪文卿)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