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松茸撑开“致富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0:48:45
来源:广西日报

恭城:松茸撑开“致富伞”

字体:

【原标题】恭城 松茸撑开“致富伞”

  走进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大江村赤松茸示范基地,一个个圆滚滚的菇伞露出胖嘟嘟的“脑袋”,村民们的丰收喜悦溢于言表。

  大江村曾是个经济薄弱村,长期以来村内缺乏自主发展项目,无规模化产业。一次考察机会中,大江村第一书记韦宇了解到可以利用林下闲置土地种植赤松茸:“该项目不与农争时、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市场需求量大,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去年7月,经村两委集体商讨和多方论证,决定采取“党支部+村委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开展赤松茸纯露天、仿野生种植。村党支部书记黄东林身体力行做表率,个人垫资4万元,流转林地5亩,与党员群众一起探索林下实验性育菌。如今,在桂林市烟草公司2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扶持下,大江村赤松茸种植面积已扩展到15亩,亩产量可达2500公斤,预计今年将带来20余万元的村集体收入。(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石阿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