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竹荪丰收 供不应求-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9:14:29
来源:贺州市委宣传部

八步区:竹荪丰收 供不应求

字体:

  5月24日,在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恒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竹荪种植基地,一朵朵竹荪从垄沟上的竹荪蛋里争相萌发,犹如撑开的小伞。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装袋,一片丰收的景象。

  “竹荪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今年价格较往年有所上涨,每天都有订单,供不应求。”基地负责人韦桂华说,“今年基地带动桂岭镇、大宁镇、开山镇等周边乡镇种植竹荪500亩,按照每斤8—10元保价收购鲜竹荪,市场开发共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八步区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以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引导农业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竹荪等食用菌种植,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带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加快现代农业发展。2022年,八步区食用菌种植面积1224亩,产量7955.97吨。(温智芝 毛美兰 李荣升)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