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贺州两市开展禁渔期跨区域联合执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0:43:35
来源:桂林日报

桂林贺州两市开展禁渔期跨区域联合执法

字体:

【原标题】桂林贺州两市开展禁渔期跨区域联合执法

  近日,桂林市农业农村局与贺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桂林市公安局漓江分局、桂林市海事局在两市交界水域开展禁渔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护渔业水域生态安全。本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是近年来我市农业执法领域规模最大、巡航最远的一次执法整治行动。
  据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执法监管效率,针对桂林与贺州交界水域存在执法盲区的问题,本次行动中,多部门协同合作、水陆并进、同步执法,采取对重点水域巡回检查、县区交叉检查和日夜巡航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电、炸、毒鱼”、安装“绝户网”等违法行为,疏解跨区域执法堵点,震慑非法捕捞人员,维护渔业生产秩序。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船艇6艘,累计航时41.5小时,总航程581公里,沿江收缴电鱼工具30余套、地笼网100余条、违规网具20余张,放生渔获物20余公斤。
  记者了解到,实施市、县联动,强化与公安、海事部门协同,是近期我市渔政执法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开展“渔政亮剑”执法联合行动将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全市农业执法部门共清理收缴非法捕捞网具1687张,查办涉渔违法违规案件108宗,移交司法处理案件89宗,行政处罚6.35万元,当事人进行水生生物资源损害修复赔偿59.1万元,放流各类鱼苗约101.5万尾、当事人义务劳务代偿700多个小时。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健全制度化、常态化的跨区域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开创桂林渔政执法新局面。(记者 苏展 通讯员 秦春颖)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