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投环保水务:“智能水表”助力解决居民用水安全“最后一公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5 17:54:16
来源:新华网

广西北投环保水务:“智能水表”助力解决居民用水安全“最后一公里”

字体:

  新华网南宁5月25日电(记者朱丽莉)近期,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积极推进“为民解忧办实事”系列行动,在防城港市、北海市等多地普及安装智能水表,助力解决居民用水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东兴市黄淡片区居民王振亮的家中,多位“民生小助手”正在免费更换水表。“这又办了一件实事!”王振亮说,北投环保水务集团还为我们接通了新自来水管道,让我们用上更加安全优质的饮用水。

  为改善东兴市市民用水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供水服务,北投环保水务集团进驻东兴后,及时组建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对到达使用年限的破旧水表统一免费更换,并接通新自来水管道,让居民用上更加安全优质的饮用水。截至目前,集团已完成更换智能远传水表1979套。在东兴市完成更换水表15000余套,合计投入300多万元,实现居民用户智能水表覆盖率达74.28%,将大大减少因水表破旧导致的漏损,保障居民供水安全。

  轻轻扭开水龙头,看着汩汩流出的自来水,防城港市文昌街道办三波村76岁的骆老高兴地说:“从前扁担挑水吃,现在水到家门口,水质清澈甘甜,吃水难题解决了。”

  防城港环保水务公司为让村民告别“水难吃、吃水难”困境,到村里开展实地勘测、充分征询群众意见,实施三波村自来水扩网工程,解决当地饮水安全问题。

  下一步,北投集团环保水务将不断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继续发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推动自治区水务一体化发展,助力优化全区构建统一的水资源配置骨干网、供排水调度网、水务数字网,进一步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