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4款靓茶香飘八桂-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0:35:43
来源:广西日报

贵港:4款靓茶香飘八桂

字体:

原标题 贵港:4款靓茶香飘八桂

  近日,2023年第十四届“桂茶杯”广西名优茶品质评价活动举行,贵港4家企业榜上有名:桂平市西山碧水茶园的大藤峡茶获绿茶特等奖,港南区北一茶厂港南毛尖茶获绿茶一等奖,覃塘区黄练镇桂鑫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壮美杏红茶获红茶特等奖,桂平市西山茶文化发展公司的西山云景红茶获红茶一等奖。

  桂平市西山碧水茶园是贵港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当地规模较大的茶叶生产企业。公司主营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主营产品有绿茶、红茶、黑茶等。

  贵港市港南区北一茶厂拥有育苗、种植、加工、销售完整的茶产业链,苗圃年育苗200万株,茶园基地约1000亩,用工高峰期时达200人,2015年获评为全国供销重点合作社,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

  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桂鑫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有600多亩高标准生态茶叶基地、野生茶500亩,同时获得桂林茶叶科学研究所专家技术指导。

  桂平市西山茶文化发展公司的西山云境红茶选用当地西山生态茶园鲜叶,手工采摘,采用传统红茶工艺,经摊青、揉捻、发酵、焙火、提香等10余道工艺精制而成。(记者/唐正芳)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