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株防城港金花茶迁居柳州雀儿山-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6 15:22:24
来源:广西日报

60株防城港金花茶迁居柳州雀儿山

字体:

  【原标题】60株防城港金花茶迁居柳州雀儿山

  5月21日,柳州市雀儿山公园结合“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招募志愿者在公园里种下60株苗龄为3至6年的金茶花。该批茶花由广西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供,包括防普、显脉、东兴3个品种。

  据了解,5月10日,柳州市雀儿山公园与广西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签署金花茶异地科研监测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地域优势、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充分利用科研资源和人才优势挖掘金花茶异地种植的性状监测,开展金花茶异地科研监测合作。项目由广西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供金花茶种苗,在柳州市雀儿山公园内种植并进行生长情况和物候监测,双方每年定期或不定期派人互访,通报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交流意见和建议。

  雀儿山公园拥有柳州市区内最大的茶花专类园,具有30多年茶花管养历史。近年来,雀儿山公园高度重视茶花管养工作,绿化团队不断加大管养力度,引进新品种,组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茶花课题研究,探索地栽茶花精细化养护关键技术,培养技术人才。(张宇杰 张荣兴)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