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做足乡村休闲旅游大文章-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6 09:57:32
来源:广西日报

柳州:做足乡村休闲旅游大文章

字体:

原标题  柳州:做足乡村休闲旅游大文章

  10个县区基本县县有景区、区区有景点

  5月25日,广西农业农村厅发布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拟推荐名单公示结束,广西11个村入选国字号。其中,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怀洪村榜上有名,是柳州市唯一上榜的村庄。

  “百朋村和怀洪村都在柳江区‘乡约·藕遇’景区内,百朋村上榜去年广西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当日,百朋村“和村庄园”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韦海浪一边忙碌一边说,目前他们正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断丰富旅游活动项目,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为即将举行的柳江荷花文化旅游节“预热”。

  “乡约·藕遇”是柳州市两个自治区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另一个试点项目是鹿寨县“寨美一方”。近年来,柳州市做足乡村休闲旅游大文章,大力推行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旅游景点“遍地开花”。如今,10个县区基本上县县有景区、区区有景点。柳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立足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资源,引导农业向观光、休闲、旅游等方向延伸发展现代休闲农业,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挥乡村多元价值,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增值农民增收,同时也给游客提供舒适、休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柳州市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村镇有8个,获得认定广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22个、广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重点县1个、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49个。

  此外,该市相关部门还积极指导各县区申报各级乡村旅游示范点、重点县、试点项目的同时,每年向自治区推介2—3条休闲农业旅游线路,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和精品路线推荐等。(记者/覃伟立)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