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已发放9000多万元补贴留人才-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6 09:42:52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已发放9000多万元补贴留人才

字体:

原标题:南宁已发放9000多万元补贴留人才

  新引进应届高校毕业生首套房按已缴纳契税金额的100%予以补贴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财政局获悉,2019年至2023年5月10日,市财政累计为4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在邕首次购房补贴约9075.49万元,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活安居待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从长远打破人才聘不来、留不住、养不起的困局。

  据悉,为更好地以人才集聚整合创新要素和资源,推动首府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南宁市根据补贴的实际发放情况持续优化和改进政策措施。2023年筹措资金达7403万元,较上一年度增长超200%。

  具体来看,为了更加精准地提供高层次人才安居保障,对在南宁市企事业用人单位全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按认定的A、B、C、D、E层次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20万元、60万元、40万元、20万元的在邕首次购房补贴;对从市外柔性引进到南宁市企事业用人单位每年工作3个月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在邕工作期间由属地和用人单位共同解决住宿问题,或申请入住市级高层次人才公寓,不再发放购房补贴。

  此外,为了更大力度吸引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发展,着力培育高层次人才后备资源,南宁市对2022年10月1日—2025年12月31日新引进南宁市(含中直、区直单位)并签订3年及以上服务协议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购买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家庭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已缴纳契税金额的100%予以补贴;购买家庭二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的,按已缴纳契税金额的50%予以补贴。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大财政资金筹措力度,确保高层次人才购房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并与全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放宽等其他人才优惠政策共同发力,促进南宁市加快聚集各类人才资源,为南宁市产业发展增添活力,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记者韩沛 通讯员廖琪)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