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果满园-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6 15:20:36
来源:柳州日报

酸酸甜甜果满园

字体:

  【原标题】酸酸甜甜果满园

收获脆爽可口的胭脂李。

村民采摘杨梅。

杨梅

  如果季节有“味道”,那么柳城的初夏应该是“酸甜可口”的水果味。近日,柳城县东泉镇的胭脂李、杨梅如期上市,受到市民欢迎。

  东泉镇螺田村甲伴屯的胭脂李是一项“年轻”的产业。当地最早引种胭脂李的是该屯农户陈永杰。作为一名资深果农,陈永杰经过考察学习,选中管理较为粗放、效益回收快的胭脂李,通过嫁接培育种苗,先行种植了12亩,后来他带动群众发展胭脂李种植达50余亩,分布于延绵起伏的半山腰。今年是他种植胭脂李的第4年,亩产约1500斤,目前地头收购价已涨到每斤6~8元,市场售价每斤12元。

  同样受到食客青睐的还有入口生津、酸甜适宜的杨梅。柳城县东泉镇大樟村杨家的杨梅园开园后,周边游客慕名而来,体验农家采摘乐趣。种植户杨琼珍介绍,杨梅园里的杨梅树,树龄最老的已有20多年。近几年来,她和家人还陆续种植了当下热门品种。目前,40多亩地里,一共种植了300多棵杨梅树,有黑梅、白梅、东魁、红梅4个品种,预计总产量超过3万斤。(冯艳芳 韦晓平 张莹莹)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