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3消费节”系列活动点燃东盟特色商品消费热情-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7 09:00:52
来源:新华网

广西“33消费节”系列活动点燃东盟特色商品消费热情

字体:

  新华网南宁5月26日电(记者田子骏)5月26日至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举办广西“33消费节”——乐购东盟·品质生活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25个标准展位,展品涵盖丰富,皆具东盟特色,其中,产自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榴莲及相关产品成为了本次活动的爆品,展位前“尝鲜”的客商络绎不绝。

  此外,来自中马钦州产业园的燕窝产品也备受青睐,吸引了一众采购商驻足。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祥介绍,今年,片区对线上线下联动促销燕窝产品充满信心,希望以此契机,向全国采购商集中展示一系列特色商品,助力提升钦州燕窝产品的知名度。

  活动期间,现场举办了东盟特色产品的产销对接会,现场不仅邀请了多名外方嘉宾出席,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大型商场、供应链企业、电商平台等60余位采购商代表参会。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的前沿窗口,与东盟国家消费深度融合,希望借此契机,打造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为温馨、更加实惠、更可持续的消费环境,依托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等平台,务实推动更多的东盟特色商品,经广西行销全国,共享中国统一大市场巨大红利。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董事长赵海燕表示,2023年是消费提振年,汇聚中心将借助广西“33消费节”促消费活动的品牌价值与社会影响力,打造跨境消费集聚区,促进东盟特色商品汇聚广西走进全国消费大市场,更好助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2名泰国主播与2名国内知名主播,借助新媒体平台,围绕泰国榴莲、燕窝、柬埔寨腰果、印尼小鸡面、越南芒果干等东盟特色商品开展专场直播带货活动。

  据悉,经前期沟通与现场洽谈,此次活动共有13家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签约金额共计1.2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