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荟—桂味FUN心吃”美食集市开市-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7 17:45:49
来源:新华网

“中华美食荟—桂味FUN心吃”美食集市开市

字体:

  新华网南宁5月27日电(记者黄浩铭)26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华美食荟—桂味FUN心吃”美食集市开市活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外广场举行,开市活动从5月26日持续至28日。

  本次活动是商务部“中华美食荟”及广西“33消费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现场集中展示展销,线上线下结合,联动广西各地市餐饮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餐饮促消费活动。

  开市活动现场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共160个展位,110余家企业参与,以“享人间烟火 尝广西滋味”为主题,设置了嗨FUN空间、鲜享大牌、嗦粉有道、食尚美味、潮食非遗、集食行乐、趣味营地等7大主题板块,80余种桂味非遗美食、小吃、潮流饮品及各式各样的广西特色生鲜水果、特产、干货供广大群众品尝,10家桂菜名店展示菜肴并发布优惠活动,13家米粉品牌现场展示广西风味米粉制作技艺。

  活动现场还荟聚了广西餐饮品牌企业,以“现场展示尝鲜+实体店促引流”的方式,引导消费者到实体门店消费。现场设置趣味营地打卡点、国潮风“服饰”打卡巡游点,打造城市周末综合休闲空间,促进传统国风之美与繁华人间烟火味碰撞,开启夏日狂欢之旅。

  开市仪式上,启动了“美味广西 全民惠GO”发车仪式,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倡议书》。(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