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民俗、观画展 宾阳露圩欢度圩逢节-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7 08:55:46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赏民俗、观画展 宾阳露圩欢度圩逢节

字体:

文艺表演

  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是广西宾阳县露圩镇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节日——圩逢节,当天,2023年宾阳县露圩壮族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圩逢)旅游节暨第四届水彩小镇国际水彩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宾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强宣布活动开幕

  在露圩镇铜牛广场举行的开幕式上,来自露圩镇各村的群众擂战鼓、唱山歌、舞龙狮、舞仙马、舞彩凤、舞麒麟,以歌传情、以舞会友,祈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文艺表演

  在美丽的画家村,2023年“水韵圩逢”露圩水彩小镇水彩画作品邀请展在这里举行,展出了国内外近70位水彩艺术名家的精品和宾阳县青少年水彩画优秀作品,让各地游客通过欣赏画作感受艺术文化的魅力。画展将持续至6月10日。当天,露圩初中非遗传承·水彩留韵研究工作室也在画家村举行了揭牌仪式。

巡游表演

  据了解,宾阳县露圩壮族圩逢节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并被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壮汉民族文化、民俗风情集中展示的大舞台,也成为宾阳县同周边县市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第四届水彩小镇国际水彩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现场

  从2018年起,宾阳县在圩逢节期间举办国际水彩画名家邀请展,为古老的圩逢节注入新的文化元素,丰富了节日内容,活跃了文化市场。露圩水彩小镇画家村已经成为当地各界人士进行水彩创作、唱歌演奏、非遗表演的优选场所,成为露圩人民群众娱乐休闲、旅游观光、参观学习的网红打卡点。目前,广西水彩画家协会等多个单位和组织的写生基地和工作室落户画家村。

游客参观水彩画展

  广西欧柏朗油画研究院副院长、广西水彩协会会员张文忠是第二次来到画家村创作和参展,他说:“这个村的房屋都是黄土房,在阳光照耀下色彩特别漂亮,古村落和现代创作形成一种对比,对我们画家来说最喜欢这种感觉。”

  露圩镇党委书记陈秋萍表示,露圩镇将以文旅融合为根本,以产业化、市场化为导向,深入挖掘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以蓝衣故里农文旅项目为主要基地,打造民俗风情文化体验、民俗歌舞实景演出、非遗水彩文创产品等创新点,擦亮露圩非遗文化名片,为露圩全面发展再谱新篇。

游客参观水彩画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