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或现39℃ 游泳消暑谨防溺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8 09:09:21
来源:南宁晚报

高温来袭或现39℃ 游泳消暑谨防溺水

字体:

原标题:高温来袭或现39℃ 游泳消暑谨防溺水

  火热的夏天终究是来了。未来3天,广西气温继续走高,局地39℃。暑热难耐,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日,阳光早早铺满大地。11时大部气温已经升至29~31℃、局地雷阵雨。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区气温持续上升,暑热难耐。今天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33~36℃、局地37℃以上。桂林、柳州、贺州、防城港、钦州等市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明后天大部地区35~38℃、局地39℃以上。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城区多云到晴、局地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根据台风“玛娃”的走势来看,5月31日前它对广西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但受它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月底前全区都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大部最高气温34~37℃、局地38℃以上。
  天气酷热,大家可以适当增加午休时间,清淡饮食,及时补充水分,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游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溺水事故发生。特别要做好孩子的监管教育,远离野外水域,避免悲剧发生。(记者 赵金玲)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