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广西会场)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8 09:07:09
来源:广西日报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广西会场)启动

字体:

原标题:“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广西会场)启动

  超200项赛事活动为学青会热身

广西技巧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技巧表演。 记者 徐 哲/摄

  5月27日,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广西会场)暨广西校际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南宁李宁体育园举行。从即日起到年底,广西将举办包括科学健身指导、运动技能培训、体育运动体验、健康技能展示、校际体育比赛和交流活动在内的超200项赛事活动,引导更多儿童青少年积极健身,同时也为举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当天上午,来自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桂雅路小学等多所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和南宁市街舞、轮滑、跑酷等俱乐部的青少年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广西籍乒乓球世界冠军谢超杰和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奔跑吧·少年”倡议书。

  据介绍,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的体育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由于首届学青会将在广西举行,因此,广西会场活动主题定为“喜迎学青会 奔跑向未来”。

  启动仪式后,参会的儿童青少年参加了广西民俗体育、跑酷体验,参观青少年体育知识科普展,共同参与现场30米长的壮美广西画卷绘制,并在体育场馆不同区域组队参加趣味横生的广西校际体育嘉年华挑战活动和独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会等。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主办。超200项重大赛事活动将突出“六一”活动周、“冬季体育活动周”“月月有计划”等重点安排,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赛事活动不断线、贯穿全年。

  此外,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年冰雪运动会当天也在李宁体育园冰场开赛,60多名青少年选手分组依次进入冰场,角逐滑冰竞速赛和团队滑冰接力赛。 (记者/徐哲)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