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8 09:03:26
来源:南宁晚报

第十四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启动

字体:

原标题:第十四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启动

  26日,第十四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启动仪式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
  当天还举行了精彩的剧目片段展演,展现了广西校园戏剧的蓬勃朝气和不俗实力。本届广西校园戏剧节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为主题,面向全区各高校戏剧团体征集原创或改编剧目、剧本、戏剧评论,并结合中国文联“文艺进校园”活动及“文艺志愿活动”开展“戏剧名师”进校园辅导活动,对部分校园剧目进行现场辅导。
  经组委会组织专家遴选出来的优秀剧目将于今年10月在南宁集中展演,从中评选出“优秀剧目”“优秀组织”等团体奖项,以及“优秀原创剧本”“优秀表演”“优秀戏剧评论”“校园戏剧活动积极分子”“优秀指导老师”等个人奖项,并给予相应的扶持。广西戏剧家协会将从参演剧目中选取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评选。
  广西校园戏剧节创办于2010年,是起始早、参与面广的校园戏剧节。戏剧节支持大学生戏剧创作和演出,丰富了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为广西戏剧艺术的繁荣与多样化发展注入新的血液。(记者 李宗文 实习生 陈洁)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