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电力:激活红色引擎 持续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 -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01 18:51:31
来源:广西新电力集团

广西新电力:激活红色引擎 持续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 

字体:

  近日,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秀美人家”田园综合体食用菌种植基地,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都安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忙着检修线路,消除供电安全隐患。

  为助力乡村振兴,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在永仁村启动建设了“秀美人家”田园综合体,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为满足田园综合体的用电需求,都安供电公司主动出击,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全力做好田园综合体用电服务。“预计9月中旬,都安县三只羊变电站10千伏永顺线和仁寿变电站10千伏二谭线将实现‘手牵手’,实行双电源供电,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升。”都安供电公司下坳供电所副经理黄国宁说。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用好党建“红色引擎”,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创造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项目难点变亮点。4年来,累计完成投资超过288亿元,建成投产项目超过3.5万个,2万多个台区重过载、低电压问题得到根本解决,有力支撑40个县近2000万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巨大转变。2023年荣获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中国白裤瑶之乡”广西南丹县,广西丹泉酒业公司高档酱香半智能化酿酒车间热气蒸腾,8条智能化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针对酒业用电特点,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出击,为企业及时新增建设了一条10千伏线路作为备用电源。同时专门成立多支党员服务队,提供“一对一”电力服务。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容县供电公司通过“传帮带”等形式,组织小水电站站长或技能突出的党员,“一对一”或“一对多”联系一名或多名党员、职工,签订帮带协议,带领身边的员工全面提升业务技能。“通过传帮带,员工的综合素质得到快速提升,有效推动了小水电站智慧系统建设以及‘水电站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容县供电公司石头电站站长黄勇说,试点在容县供电公司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了石头水电站副集控中心的建设,初步实现了降低人工成本、支撑决策、辅助管理的作用,提质增效明显。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陈洲表示,新电力集团正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快提升管理水平,以一流的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周莉莉 邓琪芳 伍波丽 唐珂)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