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尊师重教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9/08 17:14:12
来源:新华网

青秀区:尊师重教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字体:

南宁市青秀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南宁市青秀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表彰在教育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研究部署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

  过去一年,青秀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新建成民主路小学凤岭南校区、第一幼儿园东葛分园等7所学校,新增学位6255个,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新增广西特级教师2人,广西教学名师1人,南宁市级教坛明星、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346人;5人获评自治区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86人获评南宁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教学质量上,获得省部级奖项6项,厅局级奖项124项,市级奖项180多项,入选自治区“双减”优秀实践案例7个,获得市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25个,被评为广西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运用试验区。

青秀区委书记黄瑜在大会上致辞

  青秀区委书记黄瑜表示,青秀区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资源布局合理、内涵发展厚重、办学水平过硬的广西基础教育强区。

  坚持优先发展,着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充分利用现有校舍资源、改扩建教学楼、建设新校区、合并周边薄弱学校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学位供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一体化,持续统筹组建乡村教育振兴工作队“组团”入驻乡村学校,推进名师下沉乡村,不断缩小城乡、校际、群体教育差距,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学在青秀——每所都是好学校、处处都是好学区”更加真实可感。

  强化组织领导,城区党委、政府将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支持教育发展,在资金、项目、公共资源配置方面予以倾斜,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深入实施“3+N”全域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名师工作坊(工作室)建设,拓展涉及教育教学各个领域的人才培养,塑造一批在全市、全区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队伍。加强教师关心关爱,保障教师各项福利待遇,落实专项培训经费,继续实施“双培养、一培优”工程,拓宽教师成长道路,汇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

参会的青秀区教师代表

  下一步,青秀区还将加大表彰力度,扩大表彰范围,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让人羡慕的职业。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十佳校园长、十佳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共520人,4名获奖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并举行了新入职教师代表入职宣誓仪式。

表彰十佳校(园)长

表彰十佳教师

表彰优秀教师

表彰优秀班主任

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

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宣誓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