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行动助力“青苗”快成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9/22 20:18:07
来源:新华网

科普大行动助力“青苗”快成长

字体:

  9月22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宁市活动暨绿城科普大行动和广西青少年科学荟南宁市活动及青秀区“青苗计划”校园科技创新教育系列活动在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启动。

活动现场。牙举成 摄

嘉宾一起启动活动。牙举成 摄

  活动现场,南宁市科技馆给玉兰路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普秀表演和科学实验秀,校园里丰富多样的科普展览,营造了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良好氛围。

丰富多样的科普展览吸引师生参观、体验。牙举成 摄

  精彩的科普秀表演和科学实验秀。牙举成 摄

  学生在参观科普展览,体验科学的乐趣。牙举成 摄

  据了解,青秀区“青苗计划”校园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是青秀区党委、政府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推进科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汇聚多方科普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科普专家进校园开展主题科普讲座,同时,组织中小学学生深入科学教育场所进行科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不同学科的科学奥秘,此外还将通过线上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培养广大学生的科学思维与创新能力。

学生在抢答科普知识。牙举成 摄

  下一步,青秀区将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策划更多有特色、常态化、高水平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普及活动,为青秀区、南宁市及自治区科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