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27 09:26:50
来源:防城港日报

东兴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字体:

原标题:东兴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活动演出现场。

  9月24日,2023年东兴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活动暨山心村京族哈节开幕式在东兴市江平镇山心村举行。

  今年的丰收节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安排了农民民俗文艺表演、乡村美食品尝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东兴市农业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新时代农民新风采。同时,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奋力开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为加快构建东兴市“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贡献更大的“三农”力量。

  京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是“哈节”,也叫“唱哈节”,山心村是今年继氵万尾村、巫头村之后第三个举办哈节的行政村。本届山心村京族哈节,由9月24日持续至29日,除了全村老少和在外工作赶回来的人外,还有巫头村、氵万尾村的村民以及越南友人前来参与。(记者 韦英奇)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