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滨湖学区举行民族东小学办学特色展示暨学区联席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15 12:27:14
来源:民族大道东段小学

青秀区滨湖学区举行民族东小学办学特色展示暨学区联席会

字体:

  10月11日,南宁市青秀区滨湖学区民族大道东段小学学校办学特色展示暨滨湖学区联席会在民族大道东段小学举行。青秀区滨湖学区学区长,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党委书记、校长谢小燕,副学区长,学区内学校副校长等学校代表参加。

  在特色活动展示现场,民族东小学从教师文化、课程文化、管理文化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成功文化;在教师梯队的建设上,民族东小学立足于教师学科素养的培养,以成功教育理念为引导,打造学习共同体,推进学术品牌的建设。从2010年开始,民族东小学教师在“成功教育”理念的指引下躬耕不辍,在学校、教师、学生层面均创造了累累硕果。

  青年榜样教师罗萍、翁开媚、梁敏芳三位老师也分别从语文教学、班主任技能和行政管理三个方面,向与会领导老师们讲述了她们的成长故事。

  青秀区滨湖学区学区长,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党委书记、校长谢小燕表示,本次活动浓缩了民族东小学十三年来的办学成果,展现了一群有情怀、有担当、有梦想的民族东小学教师们的追梦历程。

  南宁市民族大道东段小学校长罗莹表达了作为谢小燕特级教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的成员,在工作室学习活动中得到成长的体验。她表示,今后将会在工作室的引领下,精准把握学校发展新方向,不断创新学校管理新路径,不断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为滨湖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促进“学在青秀——每所都是好学校,处处都是好学区”青秀区教育品牌质量不断提升。

  在滨湖学区学区长联席会议上,滨湖学区分管副校长黄瑾宣读了滨湖学区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做了滨湖学区2023年秋季学期问卷调查情况分析。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滨湖学区深化学区制改革,推动学区教育均衡发展的一次举措。民族大道东段小学将继续秉承滨湖学区“凝心聚力共筑梦想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学区发展主题和“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名教师都优雅、让每一个学生都优秀”的学区发展愿景,努力践行“成功教育”理念,积极推进“追梦”主题滨湖学区优质均衡发展教育品牌建设。(袁世会 董璐旖 张萍萍 杨艳)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