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获评“自治区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03 17:16:38
来源:桂林日报

恭城获评“自治区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

字体:

【原标题】恭城获评“自治区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恭城瑶族自治县被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认定为“自治区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桂林市光、温、水资源丰富,农作物种子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是全国最安全的杂交稻制种基地之一,适宜制种面积40余万亩;广西绿海种业有限公司、广西恒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区内外种业企业常年将制种基地设在桂林。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持续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全市杂交水稻制种面积达2.5万亩左右,杂交水稻制种面积占广西1/3强。我市水稻制种基地主要分布在恭城、平乐、灌阳、阳朔、荔浦等地,其中恭城瑶族自治县制种面积稳居第一,常年稳定在1万亩以上。

  据悉,此次恭城获得自治区级认定将有助于我市在杂交水稻制种领域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制种基地大县做好各项准备,获得国家级制种大县可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吕玉华)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