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色彩斑斓 南宁游灯火璀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1/20 09:01:20
来源:广西日报

夜经济色彩斑斓 南宁游灯火璀璨

字体:

  【原标题】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活动嘉宾体验南宁夜游项目

  夜经济色彩斑斓 南宁游灯火璀璨

  11月19日晚,参加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嘉宾,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体验“一日游遍东南亚”沉浸式歌舞夜游项目,并欣赏庆祝2023年广西文旅发展大会主题无人机灯光秀表演。周军/摄

  看婀娜多姿的民族风情舞、品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试别具特色的民俗手工……11月18—19日,参加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活动的嘉宾考察了南宁夜游体验项目,感受具有广西地域特色、精致国潮文化和沉浸式消费体验的文旅步行街的独特魅力。

  在“南宁之夜”街区,映入眼帘的是灯火辉煌,景区内人潮涌动,音乐声、吆喝声不绝于耳。不少游客手里捧着在街区两旁购买的特色小吃,驻足欣赏精彩的表演。据了解,良庆区广旅·南宁之夜项目一期建设街区全长约666米,其中精心设置16个行为艺术舞台、10组大型娱乐设施、100余处网红“打卡点”。这里汇集了广西民族传统文化、智能夜游、景观打卡等诸多元素,实现“文旅+夜经济+科技”融合,为游客提供一个鲜明地域特色、精致国潮文化和沉浸消费体验的南宁城市“新舞台”。

  “我第一次来南宁是1993年,这次来已时隔30年了,感觉变化非常大,很令我震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景区IP服务中心主任晏树安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考察体验,他认为“南宁之夜”街区的文化内涵很丰富,是集南宁的地域文化、传说故事、民风民俗与当代科技以及消费经济建设的业态融为一体的展现方式,很是新颖,“广西自然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品牌、品质达到了国际水平”。

  入夜的方特东盟神画景区热闹非凡,沿着迎宾花道进入园区的游人,一路走一路逛,不时与来自新加坡、泰国等国盛装艺人不期而遇,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给出了不一样的感受。“感觉节目特别丰富,很好玩。”南宁市民王女士带着一家老小边走边逛,不时用手机给女儿拍照打卡。

  “今晚整个园区的不同国家不同点位,我们都安排了东盟国家的特色表演。”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现场执行导演陆红梅表示,当晚给大家带来一场行进式、沉浸式的体验,在节庆广场还准备了一场大联欢,以《我们绿城会唱歌》《尼的呀》等南宁特色元素欢迎大家,通过东盟歌舞大荟萃,无人机现场表演,将“文旅+科技+数字化”融合,展现地方特色和东盟风情,充分展示东盟十国文化和南宁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吸引海内外游客前来体验东盟文化,深化广西与东盟各国的文化旅游交流。

  目前,南宁发布15条夜间旅游精品线路,推出青秀山、方特东盟神画、“南宁之夜”等一批夜游打卡点,持续点亮“夜经济”。南宁市获得“中国夜游名城”称号,“三街两巷”、邕江南岸片区、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中国不夜城浪漫夜南宁”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据介绍,南宁市将以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加快建设国家旅游枢纽城市和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消费中心,高质量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不断提升国际化旅游服务水平,助力广西高水平建成文化旅游强区,全面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记者 罗婧 骆万丽 岑琴)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