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0 19:05:17
来源:德保县委宣传部

广西德保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字体:

何月妮正在给鸵鸟喂食(龚家磊 摄)

生长状态良好的鸵鸟(黄素莹 摄)

正在进食的鸵鸟幼畜(黄小容 摄)

  近日,走进广西百色市德保县东凌镇朴圩村鸵鸟养殖基地,只见一群体形健壮的鸵鸟在围栏内悠闲地踱步、觅食、嬉戏。这时,基地饲养员及负责人何月妮将青草、玉米、谷糠打粉后拌成的饲料撒进食槽后,鸵鸟们立即迈动长腿,扑闪双翅,拥至槽前,争相抢食,何月妮则在一旁给鸵鸟喂食草料,并仔细观察它们的生长情况。

  何月妮介绍到,鸵鸟一身是宝,它的羽毛是制作羽绒服的上品原料,鸟皮是优质皮革,鸟肉肉质细嫩,口感鲜美。养殖驼鸟利润空间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德保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鼓励群众发展特种植、养殖,因地制宜积极构建乡村特色产业,先后发展出了德保脐橙、德保山楂、德保黑猪等特色产业,在促进群众增收的同时,正逐步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持续产业发展之路。(黎玉聪 龚家磊)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