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玉商回归新热潮 容县举办玉商回归系列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9 08:43:55
来源:容县融媒体中心

再掀玉商回归新热潮 容县举办玉商回归系列活动

字体:

  11月23日-26日,容县举办玉商回归系列活动,巩固前一阶段玉商回归工作成果,持续掀起玉商回归热潮,不断促进项目落地、人才引进、玉工回归,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容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容商同心聚合力,共谋发展谱新篇

  容县召开容商发展大会,与广大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凝聚发展力量,共话发展大计,全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从容县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情况、招商引资政策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向容商们作了招商推介,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更多的发展机会留给容县,为容县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积极宣传容县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帮助家乡做大“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容县、走进容县、投资容县,带动更多容商、容工回归发展。

  玉林市委、市政府发出推动“玉商回归”的战略部署后,容县积极响应号召,把推动玉商玉工回归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和战略举措来抓,迅速得到了玉商玉工的热烈响应,不到半年时间,全县共招引回归项目18个,总投资56.9亿元,带动容工回归1338人。根据产业集聚发展需要,容县精心布局了6个玉商回归产业园容县分园,规划面积共1645.71亩,均以工业地产模式建设,能够容纳150家以上企业,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回归进驻,为带动容商回归创造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容县经济建设。

  会上,容县人民政府分别与腾达印刷包装生产项目、奥佳塑料制品生产项目、洪港电子线路板及元器件生产项目、容桂不锈钢制品生产项目进行了签约,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4.5亿元。

  会议还表彰了容县2023年玉商回归·优秀企业家、玉商回归·招商引资优秀企业家、玉商回归·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玉工回归·先进个人,并为容县关爱回归玉商玉工志愿服务队授旗。

  项目开工添动力,产业迸发新活力

  容县举行了玉商回归产业园容县分园——容县灯饰产业园暨名檀阁灯饰生产项目、德通快激光切割项目、昊圣灯饰五金生产项目开工仪式。

  容县灯饰产业园计划总投资6亿元,规划用地188亩,由玉商回归企业联合投资,现已有18家灯饰产业企业抱团回归入驻,采取统规统建模式建设多层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主要生产高端灯饰、照明灯饰、灯饰配件等。名檀阁灯饰生产项目、德通快激光切割项目、昊圣灯饰五金生产项目等3个项目总投资1.1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1.22亿元。容县将抢抓当前“玉商回归”的有利时机,加压奋进,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始终把工作重心落实到项目服务上,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始终坚守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初心,推进政务服务再优化、企业服务再强化、人文环境再升级,用心用情当好项目建设的贴心“保姆”和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金牌“服务员”,全力推动开工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贴心服务显担当,倾心助企促发展

  为更好服务回归容商容工,容县成立了回归玉商玉工服务中心,将为回归玉商玉工提供就业、创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保、义工、项目代办等服务,有效促进玉商快速回归、入园创业,玉工安心就业,全面提升全县公共服务能力,助力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容县经济开发区将为回归玉商玉工提供就业、创业、医疗、教育项目代办等“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容县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莉莉介绍道。

  同时,玉商回归•容商特色产品展销会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在广西华侨博物馆开幕。展销会现场,生态板材家具、灯饰产业、健康食品、印刷包装文创、智能自动化设备、电子家电、传统优势产业等七大展区,全面展示了丰富多样的容商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市民前来咨询了解、洽谈购买,也为广大参展企业提供了更多新商机。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销会,向更多人展示我们的产品,提升我们的产品形象、企业形象、品牌形象,也希望借这次机会跟客户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市场需求。”参展企业容县蜗牛也是牛皮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小松介绍道。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求职者求职热情高涨,此次容商企业首场用工招聘会,有5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为企业搭建寻觅优秀人才的良好平台,也为求职者提供展示自己能力和才华的舞台,吸引更多在外务工的优秀人才回乡就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据了解,当天现场咨询人数18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570多人。

  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合作发展

  容县先后召开回归容商容工及眷属恳谈会、容商企业合作洽谈会,与回归容商容工及眷属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合作发展。大家相聚一起叙叙旧、聊变化、话发展,围绕经济发展、返乡创业、优化营商环境、侨文化等方面踊各抒己见,对容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前,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容商容工发展,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广大容商站前台、唱主角、挑大梁、谋发展,切实做好宣传员、推销员、护航员,尽所能地减少容商容工回归创业就业的后顾之忧,切实增强容商容工的归属感、认同感。

  容县成功举办玉商回归系列活动,展示玉商回归的新成果,表达县委、县政府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释放了全力服务保障玉商玉工发展的坚定决心,为推动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陈敏 梁富炎 龙海强)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