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9 18:17:36
来源:新华网

“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字体:

“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新华网 刘君 摄

  11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来自12个省区市9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聚智力服务‘一带一路’新发展”的主题深入探讨、交流经验,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共襄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丛致辞。新华网 刘君 摄

  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丛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待大家围绕“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入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更多“智库方案”。

中国经济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国研经济研究院董事长王辉致辞。新华网 刘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理事长商娜红主持。新华网 刘君 摄

  在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围绕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产业融合发展和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互联互通水平两个主题分别展开交流,聚焦深化省际合作机制、新形势下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互联互通水平等热门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嘉宾就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产业融合发展进行研讨。新华网 刘君 摄

嘉宾就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互联互通水平进行研讨。新华网 刘君 摄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经济时报社(国研经济研究院)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和实地考察调研。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