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沃柑丰收采摘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5 18:16:25
来源:容县融媒体中心

容县沃柑丰收采摘忙

字体:

  又是一年沃柑丰收的好时节。目前容县早熟沃柑“抢鲜”上市,远销区内外等地,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好果子”。

  在容县六王镇古泉村二妹家庭农场沃柑基地,30多亩沃柑树郁郁葱葱,金黄的沃柑缀满枝头。村民们穿梭采摘成熟沃柑,搬运、剪枝、分拣、装箱打包,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古泉村每到沃柑成熟季,都吸引着不少客商前来收购。

  果园带动近50人就业,人均每月有3000多元,同时引导带动了周边近10户农户种植沃柑、番石榴、砂糖橘等水果。沃柑产业成为当地促进村民就业增收的致富产业。

  目前,容县沃柑种植面积8000多亩,已有6000多亩进入挂果成熟期,产量3万多吨,沃柑产业的发展,不仅为当地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也拓宽了农户增收致富的渠道。(岑彦儒 张辉 覃杰锋)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