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5 18:25:50
来源:新华网

广西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启动

字体:

嘉宾共同启动全区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12月5日,广西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启动。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市教育局、青秀区人民政府承办,青秀区教育局、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协办。活动主题为“携手共筑垃圾分类教育 齐心共绘广西绿水青山”,旨在进一步提升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建立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并通过家校联动,让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共同营造优美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汪维表示,要通过各种形式全面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把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贯穿到学校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中,还要家校联动,扩大垃圾分类教育的辐射范围,以“小手拉大手”,努力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帮伙伴、带动一批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

情景剧《垃圾分类“桂”在行动》

  活动中,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民乐路小学等学校表演了情景剧《垃圾分类“桂”在行动》、快板《垃圾分类作用大》等节目,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学生们创作的环保主题画、科技模型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生态文明教育成果展和南宁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成果展。学生们创作的环保主题画、废旧材料DIY作品,以及循环净水器、海洋垃圾回收处理器沙盘模型等环保科技小发明,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动手能力,更浓缩着南宁市各学校推动生态文明教育和垃圾分类教育的不懈努力。

学生向与会嘉宾介绍海洋垃圾回收处理器沙盘模型

学生们自制的循环净水器

  近年来,南宁市教育系统持续高标准、常态化、见长效地落实各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探索长效机制、创新宣传模式、融合学科教育、注重社会实践、创建示范典型等措施,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其中,作为“全国生态文明特色学校”的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在六个校区分别以科技、农业、劳动、生活、环保、创造六个主题开展生态课程实践体验,建构了系列“生态文明+”特色课程群,形成独具一格的生态文明教育特色。

与会嘉宾了解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的“精灵驿站”智能回收屋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