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矮马倚红枫 云山鉴水韵味浓-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8 09:29:33
来源:广西日报

德保矮马倚红枫 云山鉴水韵味浓

字体:

  【原标题】德保矮马倚红枫 云山鉴水韵味浓

德保抬阁民俗巡游表演。

彩龙在烟花中翻腾。

游客骑乘德保矮马。

红枫点缀在山路间。

  初冬的德保,寒意渐浓,10万亩红枫林层林尽染。风起处,缓缓飘零的枫叶,卷起了无限遐思。矮马漫步于德保县的母亲河——鉴水河边,与屹立城中的云山交相辉映。一幅诗意画卷,徐徐展开。

  12月1—31日,以“矮马枫情 醉美德保”为主题的德保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活动举办,游客赏红枫、骑矮马、观民俗,尽享冬游乐趣。德保以红枫为媒、文化为介,开展民俗巡游、火龙表演、原创音乐会、壮剧展演、短视频大赛等系列具有浓厚地方特色、参与度高的活动,为游客献上丰富多彩的文旅“套餐”。

  正是赏枫好时节。德保红叶森林公园的枫林下,趣味游戏、壮族服饰快闪、手工制作体验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吉星岩、矮马王国、红叶森林公园等多个4A级景区实行半价优惠的措施吸引了大量人气,参加短视频大赛的选手拍下猪血肠、脐橙、山楂等特色美食,将秀美山水、民俗活动在线上宣传,网友连连点赞。

  彩龙翻腾,火树银花。“表演者舞着龙在烟花中奔跑、跳跃,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火龙表演,令人震撼!”来自南宁市的游客黄强说,这次旅行探寻到了别样的美景与韵味,还要到吉星岩景区观赏“洞听之声”音乐表演,感受马骨胡、古筝等传统乐器联合演奏的魅力。

  这正是:

  云山鉴水映彩霞,

  居人思客客思家。

  正是赏枫好时节,

  霜叶红于二月花。(凌聪 陈仁宝 农进欢 龚家磊)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