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博白县首届“博字号”工业博览会暨玉商回归活动周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8 18:21:04
来源:博白县委宣传部

2023年博白县首届“博字号”工业博览会暨玉商回归活动周开幕

字体:

  12月7日,2023年博白县首届“博字号”工业博览会暨玉商回归活动周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以“博字号”品牌为引领,通过展览展销、玉商回归大会、政金企对接会、玉商座谈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博白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广大玉商努力奋斗的成果,为“博字号”名优特色产品开辟高端展示窗口、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12月7日上午,2023年博白县首届“博字号”工业博览会暨玉商回归活动周在博白县体育馆举行开幕式。

  在活动开幕式上,博白县编织文化主题酒店、博白县“白七刀”旗舰店建设项目等18个玉商回归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1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家电家居、中药材、文化旅游、竹编和美食等产业。玉林市鸿都混凝土有限公司与玉林市中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博白烘焙协会、博白白切品牌“白七刀”与供应链企业等12组企业签订供需对接协议。

玉商回归项目签约现场。

现场多家企业分批次签订供需对接协议。

  7日当天,首届“博字号”工业博览会在博白县体育馆内外同步举行,展会共设置新材料展区、轻工业展区、博商造展区、特色农产品展区、博白农业机械展区、建筑企业展区、金融区、编织工艺品展区、客家特色美食展区、玉商企业用工招聘会等十大专业展区,展示内容从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编织工艺品、特色农产品、美食等全产业链,吸引了华友、柳钢中金等知名企业参展,500多家客商齐聚一堂,共创商机、共谋发展。

展会现场。

  参加展会的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立平表示,博白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广阔的土地资源空间,而且政府对于企业支持力度大,服务意识比较强,公司对未来在博白投资发展很有信心。

  据悉,近年来博白县大力实施“33362”工程,依托玉林龙潭产业园区、城南产业园区,加快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步伐,全力打造铜基新材料、不锈钢、新能源3大千亿元产业链,纺织服装、林产家具、健康食品3大百亿元产业链,编织工艺、客家美食、新乡贤返乡二次创业3大特色产业链,构建起“3+3+3”现代产业体系。

  2023年以来,博白县全域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系列招引活动,推进玉商回归工作。该县紧紧围绕玉商回归总目标,立足博白县区位、资源等优势,紧盯纺织服装、林产加工和小家电等产业,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精准把握招商方向,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积极谋划重点项目,一批优质项目高效落地,创造了数百个工作岗位,带动了相关配套产业发展,该县经济持续“提速”。截至目前,博白县走访外企业352家,有意向回归企业72家,签约玉商回归项目 48个,落地 33 个,总投资额超53 亿元。

  博白县委书记孙国梁表示,博白真诚期待与五湖四海的玉商朋友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我们将用心当好“优质店小二”,用情做好“一流服务员”,全力护航项目建设落地,全力推进企业间洽谈合作,与广大企业家实现双向奔赴、合作共赢。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