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满园红柿迎客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11 15:23:10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恭城:满园红柿迎客来

字体:

  “枝头未见半点绿,满树尽是红灯笼”,眼下正是月柿的最佳观赏期,经过风霜的洗礼,柿树褪去了翠绿的衣裳,剩下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秋冬季节,在桂林市恭城红岩村,村道两边的果园里,到处是拍照的游客。据县旅游服务中心介绍,红岩村旅游高峰期近2万名游客,今年1月至11月,红岩村累计接待游客达145万余人次。

  “中国月柿之乡”恭城柿子栽培历史有1500多年,20世纪90年代,红岩村村民开始大规模发展月柿种植,并且大力发展“养殖-沼气-种植”三位一体的生态农业。截至目前,恭城月柿种植面积22万多亩,产量约78万吨,依托月柿产业,红岩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果园变公园、农家变旅馆、农民变老板”,村民实现了增收致富。红岩村也先后荣获“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魅力乡村”等称号。(李茂香)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