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青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三倍-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18 09:06:58
来源:广西日报

前10月青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三倍

字体:

【原标题】前10月青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三倍

  12月15日,位于南宁东部新城伶俐工业园区的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正在加紧生产。

  在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园区项目用园区产品”服务的引导下,该项目使用的是广西建工集团建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墙体材料和混凝土预制构件。两家企业近在咫尺,此次合作不仅大幅降低了双方的采购和运输成本,也帮助园区留住了企业、增加了工业产值。

  今年以来,青秀区聚焦企业需求,策划并实施“我为企业找市场、找资金、找配套、找人才、找租户、促消费、促品牌”7个子系列100余场主题服务活动,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贯通融合,全方位帮助企业拓展“朋友圈”。多家入驻该城区的企业在专场推介等活动中加深了相互了解与信任,进而在相关部门的引导下开启深度合作。

  目前,伶俐工业园区已实质性推动了合众新能源汽车项目使用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动力电池;合众项目、人才公寓项目使用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钢筋笼;美斯达项目使用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钢构产品……产业链加快成型,有力助推了城区第二产业发展。1—10月,青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5.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0.30%。(记者/孟振兴 通讯员/高颖)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