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龙虎乡推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0 17:04:40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恭城龙虎乡推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字体:

  近年来,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全力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推进全乡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坚持制度建设,筑牢“管绿”责任。制定《龙虎乡林长制工作方案》,建立乡、村二级林长组织体系。落实“一林一护、一乡一警、一片一技、一林一策”的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山有人巡、树有人管、林有人护”。

  坚持狠抓落实,实施“增绿”行动。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加大采伐管理力度。围绕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强化日常监测、隐患处理,特别是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公益林、天然林保护措施,全乡共实施公益林保护面积超1.5万亩。全面推进“油茶双千”工作,推动“企业+基地+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实施低效低产林改造,坚持因林施策,分类改造,打造龙虎乡高产高质量油茶产区,目前龙虎乡龙虎村、龙岭村、狮子村等地共新种高产油茶400余亩。

  坚持宣传教育,构建“护绿”屏障。对《恭城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管理条例》、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林长制相关制度、森林防火等相关信息进行广泛宣传;线下在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横幅,桂姐姐流动课堂森林防火大宣讲的方式构建起森林防灭火“传播矩阵”。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