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全力打好农作物防寒防冻“保卫战”-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1 11:22:04
来源:广西日报

恭城全力打好农作物防寒防冻“保卫战”

字体:

【原标题】恭城 全力打好农作物防寒防冻“保卫战”

  近日,我区迎来强降温天气,恭城瑶族自治县针对持续的阴雨寒冷天气,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到农业生产第一线,指导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等开展防寒防冻工作,动员和指引农民群众提高种养殖户科学应对寒潮天气的能力,帮助他们顺利过冬。

  “收到农业防御冷空气工作通知,当天我们就赶紧组织工人把200亩金桔和100多亩柑橘全部覆膜。”12月18日,桂林恭城瑶山金燕子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小燕对前来查看果园防御寒潮情况的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说。自降温以来,该县及时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西岭、栗木、嘉会、观音、龙虎等乡镇,实地了解月柿、柑橘、芋头、冬瓜、菜花等农作物受影响情况,并给农户做出技术防护指导。

  “这两天经过对北面几个乡镇在田蔬菜生长情况的查看了解,芋头类作物基本覆膜,莴笋等根茎类及叶菜类作物提前做好清沟排水、增施热性肥料、喷施防寒剂等保温抗寒措施。”该县经济作物站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5万多亩经济作物得到了有效的防御,保障了群众“菜篮子”安全。(记者/李家健 通讯员/李茂香)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