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与高校深化合作 携手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2/24 12:00:34
来源:新华网

南宁市青秀区与高校深化合作 携手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一带一路”背景下高等教育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邕江论坛

  12月23日,2023年“一带一路”背景下高等教育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邕江论坛在南宁市青秀区开幕。

  活动由南宁市青秀区委、青秀区人民政府、广西外国语学院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0多名各界人士参会,围绕“把握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开放合作机遇 强化人才引领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一系列交流、研讨等活动。

2023年“一带一路”背景下高等教育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邕江论坛开幕式现场

  当前,南宁正在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自英表示,南宁具有高等教育优质资源集聚的优势,南宁将进一步对接高等院校,找准校地融合的发力点,建立健全校地协同发展机制,不断优化保障措施和支持政策,服务好高等教育。“同时也期待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校与城市双向互融、同频共振。”

  青秀区作为南宁对外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城市名片”,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连续9年登榜“赛迪百强区”。青秀区委书记黄瑜表示,青秀区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对外开放合作更加紧密,迫切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参与。此次邕江论坛将为青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发展活力,推动青秀区扩大对外开放和高素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西外国语学院董事长韦茜介绍,近年来,广西外国语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留学生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探索,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国际化的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2023年“一带一路”背景下高等教育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邕江论坛主旨报告会

“选择青秀·扎根青秀”圆桌会议

  开幕式后,来自区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区域高等教育国际化》《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高校的责任与使命》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报告。在“选择青秀·扎根青秀”圆桌会议上,青秀区及青秀区发展改革局、科技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国内外企业人才代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据了解,2023年“一带一路”背景下高等教育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邕江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22日在广西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火热青春·就在青秀”2024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暨广西外国语学院双选会;23日下午,举行面向东盟的高等教育国际化与服务能力提升研讨沙龙、2023年中华文化在东南亚传播研究论坛和博士论坛;24日,参会嘉宾们还将对青秀区城市生态建设、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考察。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