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标志性工程黄百铁路广西段进入施工组织阶段-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2/25 08:56:52
来源:广西日报

西部陆海新通道标志性工程黄百铁路广西段进入施工组织阶段

字体:

原标题:西部陆海通道标志性工程

  黄百铁路广西段进入施工组织阶段

  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12月22日,西部陆海新通道标志性工程——贵州黄桶至广西百色铁路广西段施工图审查核对现场踏勘第一阶段工作顺利结束,开始进入施工组织阶段。

  黄百铁路广西段新建正线138.773公里,沿线分布有峰丛、河谷阶地、低山丘陵、中低山构造侵蚀、溶蚀等地貌,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90.6%,是广西现有铁路中桥隧比最高的铁路,建设难度大。本次踏勘围绕路基、桥梁、隧道工程为主线,重点对幼平、上里、平拉、乐业等重难点隧道共计32个作业面的施工现场条件、先行用地用林情况、环水保、安全风险点进行确认。施工单位将结合现场实地勘察和既有高铁建设经验,以机械化、专业化、工厂化、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手段,建立标准化项目管理运行机制推进建设。

  黄百铁路全长约312.6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川渝黔桂通往北部湾港货运通道运输距离更短、效率更优、运行时间更短的货运骨干通道。(记者/岑琴 通讯员/莫小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