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个热门地有望入选“国”字号-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6 09:47:02
来源:南宁晚报

广西4个热门地有望入选“国”字号

字体:

原标题: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拟确定102个项目

  广西4个热门地有望入选“国”字号

  广西又有4个热门地拟成为国家级!昨日,记者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示,拟确定102个项目为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广西北海市海丝首港·合浦始发港景区等4地入选。来看看广西这些拟入选国家级热门地有多好玩、多热闹!

  逛夜市、吃夜宵、去夜游……夜间经济成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重要方式。数据显示,大约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随着居民消费水平和需求逐渐升级,夜间经济市场快速发展,夜间消费不断创新模式,释放出新动能。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指依托各地现有发展情况良好、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夜间消费市场活跃的街区(含艺术街区、剧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娱乐场所集聚地等)。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广西已有11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2021年11月广西有6家集聚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022年8月有5家街区入选第二批。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示,拟确定102个项目为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广西的柳州市梦呜苗寨民俗文化园、北海市海丝首港·合浦始发港景区、玉林市容州古城和百色市锦绣古镇4地入选。如果通过公示,广西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将达15个。

  据了解,梦呜苗寨位于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古选村双龙沟内,是一座以苗式风情为主的小寨,极富少数民族文化色彩,原汁原味的苗家风情扑面而来,让人忘却城市的喧闹与嘈杂,远离那纷纷扰扰。

  海丝首港景区位于北海市廉州湾畔,集海丝文化体验、全景交互式演艺、休闲旅游度假、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重现两千年前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舟楫往来、商贾云集的商贸盛景。

  玉林市容州古城坐落在绣江畔,是容县颇负盛名的旅游景区,由容州府、真武阁、博物馆、开元寺、贵妃巷仿古特色街及绣江夜景等组成的仿古建筑群。

  百色市锦绣古镇上的建筑雕梁画栋、飞檐翘角,青砖黛瓦,亭台楼阁,绣球、壮锦、铜鼓等壮族元素点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更是锦绣古镇最美的时候。(记者赵金玲)

  广西现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第一批

  1.南宁市“三街两巷”

  2.南宁市邕江南岸片区

  3.柳州市窑埠古镇

  4.桂林市阳朔益田西街文化体验街区

  5.北海市北海老城景区

  6.贺州市黄姚古镇景区

  第二批

  1.南宁市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

  2.柳州市月也侗寨

  3.桂林市东西巷

  4.桂林市融创旅游度假区

  5.崇左市太平古城街区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